彼岸梦流

【荀郭/攸繇攸】轮回梦(4)

       接上

     荀彧眼里带着瞬间的犀利,直盯荀攸。
     “呃,”荀攸被盯的发慌,悄悄的咽了口唾沫:难道小叔把前世的事儿都想起来了?
     荀彧倒是没有注意荀攸的反常,又问了一句:“就是那个天才幻术师郭嘉?”
     “对。”
     “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?我怎么不知道?他来学校干什么?”
      荀攸不着痕迹的避开了前两个问:“他是我特地请来凑cp(划掉)调查闹鬼事件的。”
      “呃。”荀彧犹豫了半天才问,“公达,你没找错人吧,怎么不大一样啊……”
      “不大一样?”荀攸一愣,继而明白过来,“你是说身着黑衣黑袍,高冷难近,目光凛冽?”
       荀彧点了点头,荀攸毫无形象的大笑起来:“小叔,传言不可信呐!”
       荀彧沉默了一会儿:“看他刚才的表情是认识我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,确实如此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印象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,你以后就明白了。”怕荀彧不信,荀攸有补了一句,“他会幻术,不一定以什么服饰容貌出现在你面前。别看他刚刚是一身运动服,说不定就是用幻术掩盖了他的黑衣黑袍。”
        末了,荀攸又补了一句:“说不定也没穿衣服就跑了出来。”结果被荀彧当头一拳:“你以为别人都跟你似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荀攸:“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下午没有课(其实有也全会),荀彧也乐得悠闲的抱了一本书戴着耳机靠在树下看书。等放下书准备休息时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香炉居然 忘 ! 带 ! 了! 本打算回去取,却又因为离教学楼太远而犹豫了,正在荀彧抱着书在原地纠结时,突然看到眼前飘飘洒洒的樱花,几只蜜蜂嗡嗡作响,各种名鸟流连嬉戏。荀彧大为吃惊,想伸手接过一片樱花时才发现,花瓣从指尖穿过,荀彧心里一惊,是幻像!
         难道自己碰上了那东楼的鬼魂?不可能,那鬼魂只有零点以后才会出现呀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 荀彧猛然回头,发现郭嘉左手正拿着自己的那只香炉站在树下看着自己,但好像又是通过自己看别人,眼里似乎有些凄凉却又夹杂着丝丝缕缕的兴奋。
        荀彧没想到郭嘉会找自己,立即起身刚想说些什么,却被郭嘉抢先一步:“学长,我看你的香炉放在桌子上了,想必是忘掉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荀彧先是到了谢,然后接过香炉放在一旁,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爱熏香?”
        郭嘉没想到荀彧会这么问,先是一愣,继而笑答:“我若是说猜的学长会信吗?”
        荀彧垂下了眼眸,摇摇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以后会知道的。”郭嘉继而靠在树干上,“学长介意我打扰你下午的时光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。”荀彧一边点上香,一边看着眼前的幻想问,“郭嘉,这些都是你幻化出来的?”
       “嘘,在我叫我奉孝,不然会暴露身份的。”转过头又问荀彧,“喜欢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喜欢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学长也不介意,我以文若相称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,能和奉孝是我的荣幸。”
       整个下午,郭嘉和荀彧天南海北的聊,很是尽兴。对于郭嘉来说,像又回到了当初在颍川那般;而对于荀彧来说,郭嘉就像上天安排的知己一样,郭嘉了解自己的习惯,想法,好像自己曾与他相识相知,好像前世就熟悉一般。当然,荀彧是不相信这些的,就算刚刚见到他的幻术。
      然而郭嘉却不知道,自己原本神秘高冷的形象在荀彧心里大打折扣,早已被话痨,黏人,天然呆所代替。

      邻近期末越来越忙了,两周才更文,不过梦流会尽量找时间滴~~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