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梦流

【荀郭/攸繇攸】轮回梦(5)


接上

     当夕阳的余晖笼罩大地,将云朵染成美丽的绯红色,几只喜鹊匆匆飞回巢穴中,湖中的鱼也潜到水下,学院的学生已经放学回家,少数的老师也收拾着文件,打算下班。荀攸打通了荀彧的电话:“小叔你在哪儿?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 荀彧挂掉电话后问:“”奉孝,要去我家吃晚饭吗?”

     “嗯?”郭嘉把耳机拽来下来,“文若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 “你要在我家吃饭吗?”

     “不了,”郭嘉把耳机递给荀彧,“我今天晚上要会见那个鬼。”

     看到荀彧一脸担心的样子,郭嘉笑了笑:“文若不用的心,就算我灭不了鬼,以那鬼的实力也杀不了我,再说你们学校闹鬼了三个月,却没有人员伤亡,不也也证明这鬼并非恶意想伤人,不是吗?”

    看到荀彧似乎还想说什么,郭嘉摇摇头,将荀彧劝走,躺在草地上,嘴角勾出一丝笑意,“文若呀文若,你还是这个样子,总爱操心,这一世你可别把自己也搭进去了啊”

    转了个身,回想一天的经历,貌似文若对我感觉不错,只是没有见到元常,不过没关系,只要他钟元常不走总有一天会见到的。又想到荀攸当初追钟繇追得 心力交瘁(?)的样子,突然想笑。面对荀攸每天都送礼问候 ,可钟繇却像个书呆子一样整天练习书法。不禁感慨道:公达,没想到这样冷静聪慧的你也有今天呐。不过真希望这一世的元常能像文若这一世一般,多了解点风情嘛!

     抬眼看了看暗下来的天空,郭嘉懒懒的打了个哈欠,将隐蔽已久的黑袍露出原状盖在身上。嗯,先养精蓄锐,然后再会会对方,不过说起来,没想到那鬼也是个老熟人嘛。

   荀家,

     荀彧把饭菜端到桌子上,然后走到客厅,一脸淡定的无视了围着钟繇说东道西的自家大侄子。对钟繇说道:“元常吃饭了,今天早点休息,明天还得主持一天比赛呢。”

    “嗯,”钟繇收了笔,把头从一摞文件中抬起来,“这就来。”

     然后果断的绕过被自己冷落了几个小时的荀攸,和荀彧一起下楼吃饭。只留下荀攸一人坐在沙发上默默问候着把钟瑶拐(?)走的自家小叔。

    “阿嚏!”见荀彧打了个喷嚏,钟繇好心用脑门贴了贴荀彧的额头,又递过一张纸巾,说要注意身体,小心着凉。然后,这一切,就被刚下楼的荀攸误会。

     “啊啊啊啊——小叔你答应过我不抢元常的,”荀攸扑下来拽开俩人,“你都有奉孝了。”
荀彧(……我也不想抢元常呀……)

   这时,冷落荀攸许久许久的钟繇终于开口:“荀公达,吃你饭去。”

     荀攸先是一愣,然后反应过来,元常居然和我说话了(虽然态度不太好),还让我吃饭,一定是在关心我,一定是。然后收起一脸苦bi的样子,带着迷之微笑走到桌边坐下吃饭,一副乖宝宝(?)的样子。

荀彧:⊙▽⊙
钟繇:←_←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