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梦流

【荀郭/攸繇攸】轮回梦(8)

 
    接上
  
  
        待荀彧带着吃饱喝足的郭嘉回到学院,正值上课到一半,郭嘉跟在荀彧身后,回想着对方的一颦一笑,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个千年前的荀令,明明互为知己却因志向不同走向了相反的道路,如今没有了乱世的左右,但对方好像也不再是曾经的那个知己朋友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奉孝在想什么呢?”随着自己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温和的声音在耳畔想起。

        略带歉意的注视着荀彧的嘴角,郭嘉尴尬的舔了舔唇:“无他,一位故友……而已。”
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故友啊……”荀彧默默的推开郭嘉,笑道,“想必是志同道合的知己吧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算个知己,不过并非志同道合。”

        荀彧按下心里莫名的酸意,继续问到:“能和奉孝成为知己的,也是一位人才吧?”
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人才么?他大概是个‘傻子’,”不知想到了什么郭嘉眯起了那双桃花眼似笑非笑地瞅着荀彧,“一个不自量力的傻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傻瓜?”就在荀彧心里琢磨着是爱称还是什么的时候,郭嘉无意中扯开了话题,“文若,你不上课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荀彧这才想起被自己错过的课时,“也没什么难道,不去也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哦~原来文若你也有逃课的时候啊?! ”
 
         “偶尔逃课也是学生时代的历程嘛,这样的人生才完整。”荀彧在心里补充道,虽然这是第一次。
 
         “哈~文若说的对√ ! 想嘉当初每次逃课被逮住时,那先生的脸色比锅底还黑呐。”
  
        “每次?那你学习不算太好吧?”荀彧打趣道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胡说 ! ”郭嘉立即给予反驳,“嘉的成绩可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 听出猫腻的荀彧果断反问:“你今年多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呃,比你小一点,十七了……”
  
        “才十七就毕业了?跳级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”郭嘉懒洋洋的回答,“学校教的特简单,嘉几乎就没学过作业。”可不嘛,这些知识反复学,而且哪里能和那些枯燥无味的四书五经相比较嘛~

        “学霸啊,那你是怎么想到学习幻术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嘉也不知道,就是当初转世时就会了……当然,这些不能对荀彧说,歪了歪头,“大概是个人爱好吧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中俩人逛回了东楼,荀彧像是想起什么似的:“奉孝,你知道关于这个女鬼的事情吗?”
 
         “呃,这个,她其实是……”



断更许久的我活着回来了,结尾未定,☞求广泛意见☜,可能会刀里带糖/糖里带刀。(因为攸繇没提到所以标签上就不发了)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