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梦流

【荀郭/攸繇攸】轮回梦(3)


        接上
  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 “公达,你带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到了东楼楼前,荀攸刚准备进去,却被郭嘉一把拉住:“等等,我觉得,还是,先去其它地方看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荀攸有些意外,转过头来,小声问:“怎么?你怕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才没有!”
       “那你为什么不进去?”
        郭嘉没说什么,嘀咕了一句:“嘉乐意。”
        荀攸是个聪明之人,自然也看出郭嘉并非因为害怕才止步不前,本想开口问问,但看到郭嘉并没有想说的意思,就顺了郭嘉的意,拉着他往相反方向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公达。”郭嘉好哥俩似的,不顾周围师生惊奇的目光,把手搭在德高望重的荀教授肩上。
        荀攸抱着一摞公文,腾不出手只好往边上靠靠,可郭嘉有牛皮糖似的黏了过来,还明知故问(荀攸认为)的说道,“公达,这么多年的交情你还躲什么?”
       “奉孝,你松手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这么拉拉扯扯,成何体统。”荀攸训斥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 “身正不怕影子歪。莫不是公达,你想多了什么?或者,有心仪之人了?”对上郭嘉的目光,荀攸好不犹豫地回答道:“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  郭嘉一脸得逞的样子“那你还怕什么!走喽。”
        荀攸此时格外想哭,无论是以前和陈群的对峙,还是现在和自己拌嘴,这家伙的口才还是一如既往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 中午,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坐在办公桌对面看着狼吞虎咽(划掉)吃的正香的郭嘉,荀攸心里格外郁闷。从东楼回来后,郭嘉借着的借口在学院玩了个遍,然后又讹了自己一顿午餐,而且讹的理直气壮,毫无感谢之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一阵突兀的敲门声打断了荀攸的“黑色回忆”。
         郭嘉吃完最后一口饭起身道:“嘉去开门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然后拿起饭盒顺手扔到了门口的垃圾箱中,回手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敲门的人似乎有些出乎意料,刚想友好的询问一句“你是谁”却看到对方一蹦三尺高“妈呀,文若!!!”然后在荀彧惊悚的目光下逃之夭夭。
         在荀彧第十三次确认自己仪表、穿着、语气甚至表情都没有问题的时候,荀攸缓缓开口了:“小叔有什么事吗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就是听同学和老师说,你今天带着一个神秘人物玩了一上午的事,呃,特意来看看你。”荀彧顿了顿,把“就是刚才那货吧”咽进了肚里等待荀攸的下文。
        荀攸无奈的点点头:“对,就是刚刚跑出去的那位,他是郭嘉。”然后硬生生的把“一个损友”改成了“一个朋友”。
        “郭嘉?”荀彧像突然间想起了什么似的愣了一下,继而又质疑的问了一遍,“怎么是他?”
         眼神里带着瞬间的犀利,直盯荀攸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