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梦流

【荀郭/攸繇攸】轮回梦(6)


  接上

     “郭奉孝——”

     “郭奉孝——”

     等郭嘉醒来时已经凌晨两点多了,转了个身,刚想再睡一会儿又猛然想起闹鬼的事情。便随着声音来到东楼。

     幻化出一盏灯笼,轻轻敲了敲门,不等回复就直接进去。因为对方肯定比他更想见到他。

    拐到二楼正厅,郭嘉停下脚步,面对着一把离他只有几步路的空荡荡的椅子。眯起他那双少见的桃花眼,歪着脑袋,微微一笑:“唐小姐别来无恙?”

    眼前的景色瞬间变成另外一番模样,唐氏一身红装的坐在面前,以同样的微笑回答道:“郭大人,许就不见呐。想必上午时已经发现我了吧。”

    郭嘉收了灯笼,低头自嘲般的笑笑:“正是。”

    “所以你支走了荀攸,为什么不直接让他近来?如果我猜错的话,他应该也没有失去前世的记忆吧。”

   “没错,想必唐小姐也不想见到公达吧。”

   “所以说你是来驱逐我的?”看到郭嘉抿了抿嘴没有辩解,唐氏的声音突然变得犀利起来,“郭奉孝 ,都是因为你我才变成这样!”

   “抱歉。”郭嘉咬着嘴唇吐出两字。

    唐氏的脸色不仅没有缓和下来,反而更加惨白:“当初你骗我嫁入荀府时怎么就没想到今天呢。”

    “既然已经这样,你为什么不去转世呢?唐小姐,你等了这么多年不会就是要我向你道歉吧。”

    “我本是这么想的,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。”

    “什么?”郭嘉向前一步,他并不怕唐氏的威胁,不仅仅是因为唐氏不能伤他,更多的还是因为这一天,他几世轮回前就猜到了,“你说。”

    “我可以离开学院,但是你们也必须感受一下属于我的痛苦,……”唐氏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。

    “嗯?”郭嘉把耳朵凑过去,“你说什么,最后那句。”

    唐氏摇摇头,没再说什么,左手一挥,周围的景象全部消失,又恢复了东楼原本黑暗幽深的样子,仿佛从没有过什么。

   此时外面极其安静,一切都睡着一般。安静的让人心生畏惧。荀彧的房间还亮着一盏橘色的台灯,光射在屋中,洒在荀彧的头发上,将其反射成金色。荀彧面对着窗户,纤细的手指描着窗户上自己的影子。听公达说,那是一个上千年的女鬼,并且在学院潜伏许久了。今天看到郭嘉一副瘦弱的模样,不知道现在如何,以他的机敏应该不会有事吧。

     况且,虽说那女鬼不伤人,但是但凡想驱逐或灭掉她的驱妖师都莫名的消失不见了,希望奉孝不要有事。荀彧深吸一口气,把额头顶在冰冷的玻璃上。

   郭嘉,是少见的,能给他是曾相识的,感觉的人。第一个是钟繇,但郭嘉带给他的感觉似乎与钟繇不同,似乎即想一直陪在对方身边,又想远离对方,这两种纠结的情感混杂在一起,看似荒唐,却有格外真实。

     又想起荀攸吃饭前的那句话,“你已经有奉孝了”这又是什么意思。




文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觉得中长的文好难编,还是短文容易。新写了衣服荀郭,丕奕,荀恽郭奕(谁能告诉我这个cp叫什么,是不是恽奕?)短文,等考完试发上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