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梦流

【甘亥】雨霖铃


短篇发糖,一发完。
大型求婚现场。


公元2030年,以是下了一夜的雨仍不见减小的迹象,噼啪地打在房檐后在顺着墙上花纹流淌下来,细密的雨帘将模糊了过往行人的身影,坐在古藤椅上的甘罗正打算着掩上大门,朦胧间,却看到一个浅色身影在雨中行走,甘罗抱着好客的心理喊对方进来避个雨,却看到对方诧异的红瞳,胡亥?

胡亥愣愣的看着自己,甘罗实属不忍曾经的小公子在雨中挨淋,几步跑了出来,一把拉过胡亥的胳膊,将对方拽进店里,到底是给了他一条毛巾看着胡亥笨拙的样子,拿过了那毛巾小心翼翼的帮他擦干凌乱的银发,看着对方不知所措的尴尬样子。低声的笑笑,简单的理了理那一头银发:“亥儿……”

胡亥的红瞳似乎有些缩紧:“你说…什么……?”

甘罗愣了愣,是啊,自己在说什么啊……明明都是上千年的老对头了,虽然这称呼自己不是没叫过,只是现在叫来太显突兀了。

甘罗低声的补了一句:“没什么……”

胡亥眼中似乎闪过一丝遗憾,任由对方给自己擦着头发。

这样似乎也不错?

随即嘴角勾起一丝苦笑,我这是在想什么啊……

“寒舍虽不比秦陵,甘某却愿小公子在此避雨,不知小公子意下如何?”

胡亥抿了抿嘴唇,终是开了口:“那……多谢甘上卿了。”

这回轮到甘罗愣住了,甘上卿,多么久远的称呼,胡亥还记得当初的点滴。

甘罗随即拉胡亥先去洗个头免得感冒。看着胡亥略显笨拙的理着长发,笑出了声。

理所应当的帮胡亥打理着银色长发:“太麻烦了,要不剪掉吧,这样方便些。”

胡亥头也不回的拒绝道:“那岂不要和你一样丑了。”

手上微微用力转过胡亥的侧脸,额头贴在对方的额上笑道:“论颜值甘某可认为不比小公子差上太多啊。”

也许认为甘罗说的并不错,也许是觉得此时二人距离略显尴尬,胡亥垂下了眼眸,思索了一阵回道:“但你比我老。”

甘罗的笑瞬间凝固在了脸上,此时他的内心只有四个字:你比我老,你比我老,你比我老……

看见甘罗的毫无反应,胡亥也没给他太多的打击:“年龄是出生就决定的,我也从没将你当作长辈,甘上卿不比放在心上。”

随后一把推开面前的那张脸,转过头去不在理会。甘罗看着眼前微红的耳根,心下了然,原来你也……

夜半,胡亥被噼啪的雨声吵醒,哑舍里摇曳着微弱的烛光,隔着门上的砂纸,一个人影偷偷摸摸的趴在门板上,不知在做什么。

胡亥立刻警惕起来,盗贼?!甘罗那家伙呢?胡亥不甚多想,轻声唤来鸣鸿,化为长剑执于身侧,缓步迈向门口。一把拉过那扇门,却见医生一头扎了进来。

唉唉唉唉,胡……胡少爷?怎么是你?夫人呢?

“什么夫人?”胡亥微微皱眉,感情那家伙已经成婚了?嘶,怎么感觉有点儿酸?

医生尴尬的挠挠脑袋打着哈哈道:“我刚才口误,我问的是芙纫镯,前不久听老板说得到了一个春秋时楚国大夫屈原的芙纫镯,甚为珍惜,所以这不是偷着来看看嘛……打扰到胡少爷了,我这就回去,这就回去……”

在胡亥的注视下医生小心翼翼的关上门,飞奔到外阁见老板精心地擦拭着什么,见到医生毛手毛脚的冲出来,皱了皱眉,赶忙把手中的器物收进紫檀木樨匣中,放在远离医生的一侧,生怕给打碎了。

似是感受到老板满满的嫌弃,医生委屈吧吧的皱起一张一点也不呆萌的脸哀嚎道:“老板你撒谎,还说里面住着你夫人,结果里面只有那个胡亥,刚刚他瞅我的眼神差点能杀了我。”

“你又怎么惹到他了?”老板一把推开挂在他身上诉苦的医生。

“刚刚,就是我偷看他被他发现了,他就……老板你得为我报仇啊,在哑舍就敢这么嚣张,简直是不把你放在眼里啊……”

“是啊,”老板轻声叹道,随即话锋一转,眼神凉薄的看向医生,“在哑舍就敢偷看老板娘,简直是不把我放在眼里啊。”

“就是就是,一定要……等等老板,我怎么觉得你在说我?!”对上老板那 ‘ 你是傻子吗’的眼神医生表示自己心里受到了一万点伤害,需要炉子抱抱才能好嘤嘤嘤~

“你俩在做什么?”胡亥随意的披了一件衣服走出来,无视了医生走向甘罗,“听说你找到了屈子的芙纫镯,便想来一睹尊荣,不知甘上卿方便与否。”

甘罗心下奇怪:“小公子怎么知道我有此物。”

“方才那位皇兄的转世贸然闯进时同我说要来看你新寻得的芙纫镯。”

甘罗瞬间明白了医生闹得乌龙,将桌角的紫檀木樨匣那在手中,说:“这芙纫镯是屈子遭怀王流放后取芙蓉与秋兰根茎所制,是不可多得的定情之物,小公子这样借看,怕是损了这芙纫镯只赠予夫人观看佩戴的规矩。”

看着胡亥暗下的目光,上前一步继续道:“若是小公子愿意,甘某愿以正当的规矩将芙纫镯赠出。”

胡亥愣了愣:“你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甘罗没有回答,反而更进一步,单膝跪在那人面前,将紫檀木樨匣子打开,执着的追问道:“小公子可愿意?”

“自……自是愿意的。”

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,甘罗不再犹豫,取出擦拭的干净镯子小心的为胡亥戴上,青色的莲茎与白色的兰叶呈连理状相互错杂在白皙的手腕上,倒是极其相配。

胡亥抬眼对上那双炽热的眼,耳畔传来对方轻柔的声音:“芙纫镯一次只认两个主人,一为夫,一为妇,亥儿可不能先我摘下此镯。”

“不会摘的,谁要也不摘。”











。医生:“你们两个这样秀是把我当空气吗?”
。芙纫镯:取自《离骚》:“纫秋兰以为佩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